3男子同性招嫖遭勒索报假案谎称被抢劫
2018-03-30 14:38 浏览:92次 【

3男子同性招嫖遭勒索报假案谎称被抢劫

网络配图


当警察找上门时,被害人陈武还在隐瞒自己被抢的真实原因,只说自己是在路上被两个男人抢了一万多。他并不知道,警方不久前已通过另外两名被害人的报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近日,南岗区人民法院对2名嫌疑男子以敲诈勒索罪判刑。此时,3名被害人被勒索的实情也浮出水面,他们都是通过同性恋网站招嫖时遭到了敲诈勒索。


  出门遭抢劫?   


  原是报“假案”


  “我被抢劫了,他们打我,逼我手机转账13000元。”2017年3月,李伟报警称自己被两名男子抢劫。警方发现,李伟身上有多处受伤,显然是遭到了殴打。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李伟在说谎,警方调取了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却并没有看到有关的影像。


  2017年4月,陈锋突然跑出宾馆房间让服务员报警,说他被人抢劫了。陈锋告诉民警,他在宾馆约了网友送东西,没想到对方将他控制住,逼迫他转账了4000元。很快,警方根据宾馆提供的监控录像,将两名嫌疑人李云峰和张程抓获。经审讯,两人交代,他们是通过同性恋网站,找到雇佣他们提供性服务的人然后进行抢劫。


  至此,警方了解到,李伟和陈锋确实遭到了敲诈,但他们在报警时都说了谎。“真是怕被人发现我是同性恋。”两人不约而同说出自己的理由。而在警方调查中还发现,李云峰两人抢劫的被害人中,还有成都商人陈武。


  招嫖后被敲诈1万元


  对方又要5000元 


  “如果不是警察找到我,或许我永远不会说出被敲诈的事儿。”42岁的陈武在成都经营一家企业,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商人。他已经结婚12年,有个可爱的女儿。


  因此,当警察第一次找到他时,他只说自己是遭到了抢劫。直到警察拿出证据,他才承认半年前遭到了敲诈。


  2016年10月某天深夜,来哈尔滨谈生意的陈武应酬到很晚,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1点多,他通过同性恋网站联系到男子李云峰,对方愿以500元的价格为他提供“特殊服务”。没想到,两人刚刚结束,门口就有人敲门。一名男子进门就称自己是警察,说陈武的行为是嫖娼,必须拿出1万元。


  “当时我就明白这是有人设局,来的人肯定不是警察。”但对陈武来说,他别无选择。给对方转账了1万元后,两个人还威胁要5000元才能了事。陈武开始装穷,又让秘书给他转了5000元,假装是借的钱才脱身。


  看准同性恋心态


  两男子结伴抢劫


  警方调查发现,27岁的李云峰已经结婚,面对指控,他承认自己是一名双性恋,没事就到同性恋网站找“客人”赚点钱。在网上遇到张程后,两人决定利用同性恋者担心性取向被曝光的心理,抢劫他们。


  “我俩都在同性恋网站揽客,谁约到了人,另一个就在附近等着,一旦交易结束就冲进去要加‘小费’,不给就说要报警。”两个人约定,谁约到了被害人,抢来的钱就拿七成。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而李云峰双性恋的身份也被妻子知道,婚姻亮起了红灯。


  近日,南岗区人民法院以李云峰、张程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法官说案:超半数类似被害人不愿报警


  刘蕾法官告诉记者,近年来,同性恋犯罪从无到有呈缓慢上升趋势。其中,嫌疑人的年纪多在20到30岁左右,大多数人的文化程度不高,其中有一部分人确实是同性恋,另一部分人则是冒充同性恋实施犯罪。这类案件的特点是被害人和嫌疑人主要都是男性,超过半数的被害人遭遇勒索时都不愿报警。


  刘蕾法官说,如今的社会对于同性恋的包容度逐渐增加,但同性恋应避免招嫖行为。


更多阅读
  • 小野春(左)和西川麻实在东京的家中。 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东京——今年4月,佐藤郁夫(Ikuo Sato)站在东京一个法庭上,向世界宣布自己是同性恋。在拥挤的庭审现场,他描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年轻男性的焦虑

    浏览:302次 评论:6
    2019-12-13
  • 提起LGBT影片,如今已经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不过这类影片,不管是《断背山》《月光男孩》这样的奥斯卡赢家,还是《阿黛尔的生活》《卡罗尔》这类欧洲奖项的宠儿,其实都属于独立电影或者文艺片的范畴。它们要么表

    浏览:1237次 评论:6
    2019-12-02
  • 我们想让你知道的是有许多支持同志的友善异性恋员工们和他们的同志同事们合作,争取资源、在内部成立相关正式社团或是组织,透过讲座、电影放映等方式让公司内部更认识同志并理解同志,不仅能减少职场上的霸凌或歧视

    浏览:202次 评论:6
    2019-12-02
  • 「最多香港人问我,为什麽台湾可以(平权运动走得前),香港不可以。我觉得最大差异是民主过程不同。台湾地区领导人是一票一票选出来,人民要往哪裡去,他没听下次就没他的份,或政党会兵败如山倒,像上次国民党在立

    浏览:209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北物語》男星邱志宇在同志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他的媽媽、姊姊一家人昨(25日)前往桃園特映會欣賞,然而他一直深拍家人不能接受片中男男全裸戲,害他超級緊張,沒想到媽媽看完電影,

    浏览:2032次 评论:6
    2019-11-26
  • 台湾高雄周六(23日)举行了一场名为「10年同游,你好吗?」的同志游行,近2万人挥舞彩虹旗、盛装装扮走上街头,由高雄文化中心出发,旨在呼吁政府修法,弥补同性婚姻法的不足。游行从周六日下午1时左右开始,人群出

    浏览:167次 评论:6
    2019-11-26
  • 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多項金馬獎獎項;2017年《日常對話》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註】…… 在台灣電影文化中,同志片一直有著鮮明的重要性。從解嚴前到廿一世紀,台灣同志電影在歷史的推動下,呈現了相當特殊的

    浏览:221次 评论:6
    2019-11-25
  • 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晶晶书库”创办人赖正哲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就开始参与和推动台湾同志平权运动。2012年,赖正哲走进北京胡同开咖啡馆,1700公里的彩虹路,他见证了两个城市的同志群像。华人圈第一家同志书店

    浏览:320次 评论:6
    2019-11-25